联系我们

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

首页 正文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与维护

1、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⑴严禁湿手操作电器部分,洗浴前将电加热辅助系统和防冻带切断电源,严禁将漏电保护插头当作开关用,电器部分严禁频繁启动。
⑵发现冷水管路中有热水时应及时报修,以防热水回流将冷水管路烫坏。
⑶室内气温低于0℃时,应将管路中的水放空并保持放水阀门常开,以防冻坏管路及室内铜配件。
⑷雷雨、大风天气时严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并将水箱中的水上满增加自重,(以防被风刮坏),并将控制系统部分切断电源。
⑸为了您的健康,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最好不要食用,因为集热器中的水不能彻底放出,容易滋生细菌,对健康有害。
⑹排气口严禁堵塞,严禁私自安装或改装任何装置,以免排气不畅而损坏水箱。
⑺太阳热水器出现问题应及时与特约维修站联系,请勿私自改动或打私人手机报修。
⑻严禁用喷头直接放高于60度的热水。
⑼小孩、老人洗浴时需有人陪护,防止烫伤。
⑽洗澡时严禁将水喷淋到电器部分,尤其是使用浴霸时更应注意。
⑾混水阀在不使用时应将把柄转到冷水端或热水端,防止通过混水阀串水。
⑿启动电加热辅助系统时,必须确认水箱中大于两个水位的水,如果没有仪表,必须在确认水满状态下进行加热。
⒀为了防止白天太阳光照射后水受热膨胀在溢流管中往外滴水,可以在上满水后,在淋浴喷头或其用水处往外放一部分水,同样在冬天可以防止冻堵排气口。
⒁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如当天光照不强,可据实际需要上1/3或2/3的水。
⒂因停电防冻带不能使用时,可以将用水阀门稍微打开滴水,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冻效果。 


2、洗澡时水忽冷忽热是怎么回事?
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一定高度,热水压力是稳定的,洗澡时淋浴喷头流出的水忽冷忽热是由于自来水的水压不稳定造成的。
解决它的办法有:
 ①建议用户洗澡时选择在小区用水的低峰区;
 ②建议在楼顶或与热水器同样的高度安装冷水箱,用冷水箱中的水调节后进行洗浴;

 ③建议在室内安装恒温阀。 

 3、太阳能热水器或管路出现漏水怎么办?

检查自家的阀门是否关闭,未关闭请及时关闭,如果是使用控制器控制的请将电源关闭,及时给当地服务网点打电话报修。 

 4、钢丝绳能固定在避雷带上吗?

不可以,因为避雷带是在建筑施工完毕后进行安装的,避雷带不能和建筑物完全牢固结合,牢固性差,遇到大风根本起不到固定的作用,同时打雷下雨时存在安全隐患。 

 5、有时排气孔往外冒热气且水箱里有响声是怎么回事?

冒热气是说明水箱里的温度比较高,在排气口往外冒热气;水箱里有响声说明里面的水已经沸腾;这两种情况对太阳能的使用没有影响。 

 6、太阳能水箱会不会结垢?

水加热后温度升高就会结水垢,因为不同的地区水质不一样,里面含有的钙镁离子不同,结垢的程度不一样,一般在太阳能热水器安装5年左右进行清洗。(建议请专业人员进行清洗)

 7、太阳能热水器的水能不能饮用?

太阳能热水器水箱的内胆是食品级SUS304不锈钢,而且水箱内胆上的密封件全部为硅胶,无毒无味,对水质没有任何影响,但是热水器真空管内的水每天不能完全放出,所以建议您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最好不要饮用。 

 8、水不热是怎么回事?
造成水不热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①热水器前方有遮挡物,日照时间短,造成水温不高;
②安装方向不对,应该朝正南或偏东、西10度之内;
③检查室内管路是否有串水现象,造成冷热水串水;
④真空管漏气但是不漏水,造成真空管不保温;
⑤集成自动阀关闭不严,造成上水不止;

⑥用户选择的热水器容量偏小而用水量很大 

 9、太阳能热水器如果长期不使用应该如何处理?
①冬天检查防风固定后将水箱排空, 切断电源。

②春、夏、秋季不使用需将水箱上满水检查防风固定,切断电源。 

 10、如果长时间不用太阳能热水器,再次使用时应该什么时候上水?

建议在太阳出来之前给太阳能热水器进行上水。 


控制器常见故障排除指南    


 1、 控制器不停的鸣叫是什么原因?
当控制系统上水过程中,水位达到设定水位后,控制器系统主机会鸣叫提示用户,但是如果不停的鸣叫就不正常了,请及时联系我们的服务网点电话报修。  

2、控制器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控制器常遇到的故障:水温水位显示不准确、不上水、上水不止等,当出现以上故障时需要用户联系当地的服务网点时进行维修处理。  

3、使用控制器上水时溢流管漏水的原因?

当使用控制器控制上水时,水位档都显示满的话说明电磁阀出故障,如果水位档显示不满的话说明是传感器出故障了,这时便需要用户及时将上水阀门关闭,并及时联系我们的服务网点进行维修处理。  

4、控制器显示的水位不正确是什么原因呢?

可能是因为在上水过程中,由于上水时压力过大造成水箱内水面起伏不稳,当水面的波峰碰到传感器的第四个探头的时候,显示水满,待水面平静后实际水位可能达不到第四格水位或100%而显示三格或低于100%。此时并非表示只有三个水位或80%,而是略低于第四个水位或100%。对水箱的水容量和用户的使用没有太大的影响。天普太阳能5、上门维修服务费是怎么规定的?

保修期自用户购买之日起开始计算,凭购买的收据或发票、保修卡进行保修,质量问题主机保修三年、配件保修一年。保修期内质量问题免费维修,保修期内非质量问题则收取配件费,超过保修期则收取上门服务费和配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