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

聚焦碳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布者:tianpu发布时间:2021-04-21访问量:849

  4月9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尚荣,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园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志群等一行领导莅临天普座谈交流。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星、天普新能源开发公司总经理曹晓乐、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智等相关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双方为全面落实在产学研合作、光伏项目与园区共建、校友资源共享等层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充分沟通。

  座谈会上,总经理李仁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以及在碳中和目标大背景下天普构建碳中和研究院、碳中和产业园等相关情况进展。他表示,碳中和是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是广泛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天普作为新能源综合服务商,自创立之初怀揣让千家万户的百姓都洗上热水澡的初心,进而多元推动对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和空气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在碳中和的时代热潮下,天普如何抢抓绿色发展机遇,加速引导行业能源结构转换,成为了天普首要的战略升级定位。他指出,“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在碳中和大势之下,天普敏锐地捕捉到自身所在领域蕴藏的机遇。作为深耕可再生能源三十年快速发展的企业,天普拥有着先天基因与硬核优势,伴随着建筑需求的不断攀升,加之南方供暖市场逐渐扩大,建筑领域的碳排放量在未来10年内仍会持续攀升,建筑领域的节能减碳对于推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至关重要成为了“关键一环”。

  而天普利用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推动双方在既有友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深入合作范围。以资源协同,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期战略合作定位在未来清洁能源方式结构转型中共同中发挥积极作用。

  黄尚荣对天普的综合实力及战略定位表示赞赏,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要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等多个方面。从长远看,需要创造更加适宜的环境,创建更有指导意义的样板,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双方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强做优节能与清洁供能传统主业、做专做优绿色建筑承载平台业务、做强做实科技服务创新业务,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将共同构建周、月、季总结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制定2021年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计划每年推进3-5个项目实施;着手启动碳中和节能减排中心、天普碳中和实践基地挂牌工作;探讨碳中和园区合作共建落地;在项目资源上开展光伏产业深度合作;推动碳中和产业联盟的成立,并在天普设立常驻办公室。此次交流,为双方深入重点合作布局和深耕区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同积极探索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的先导优势,全面合作资源共享。